客服专线:17621215888

当前页面:首页 > 新闻动态 > 布草洗涤流程跟相关注意事项

新闻动态News

布草洗涤流程跟相关注意事项

文章来源:  发布时间:2021-04-28  点击数:

凡事都有既定的流程,以便于事情能够有条不紊的进行,布草洗涤也是这样,佳嘉给您总结分享布草洗涤流程跟相关注意事项如下:

一、做好布草洗涤前的分检工作:包括布草的种类的分检和杂物的分离。可简单归纳为如下几个类别:(1)注意产品分类洗涤:床上用品类:床单、床罩、被套、枕套类、浴衣。毛巾类产品:面巾、浴巾、方巾、地巾、浴袍等。餐台用的台布、口布,椅子套、沙发套等。(2)按污染程度的不同分开洗涤。(3)按衣物颜色深浅不同分开洗涤。(4)新旧衣物分开洗涤。旧布草的自然破损与不正常破损应区分对待,新旧布草强度不同脱水时间长短也应有所不同。(5)不同的面料成分,应分开洗涤。

二、布草洗涤洗涤流程:1、分拣,将不同颜色布草分开,将有特殊污渍的布草拣出来,单独专项处理。比如,血渍、钢笔水、鞋油、洗发水、焗油膏、香精等等。2、装车,按标准容量的80%装入布草,例如20g容器,装16g左右即可。3、预洗,高水位,冷水,床单被套洗涤时间5-10min,枕套洗涤时间为10-15min。4、低水位,热水,水温80-85摄氏度,洗涤时间15-20min(毛巾为10-15min)。5、排水,采用中脱,再降水排净。6、过水,采用高水准冷水。7、再次排水。8、再次过水。9、最后一次排水。10、中和酸剂30g,柔顺粉30ml。11、高排脱水。

其中,用料配比一般是软水剂30g,先加入2min;通用洗衣粉100-150g;彩漂粉100g(水温70摄氏度以上)。通用洗衣粉,主要适用于床上用品、毛巾、被套、枕套;强力洗衣粉主要适用于台布、口布、香巾、橱衣;去渍增艳粉一般用于彩色布草。

三、布草洗涤注意事项

1、经常检查机器,布草的收集和输送要小心,防止二次污染和人为损坏,洗涤时装载量要合适,太多或太少对布草的洗净度和磨损都有影响,并根据产品的洗涤轻重程度不同设置程序。比如毛巾类产品脱水时要比床单类、口布类产品速度要低些,时间短些。2、洗涤前注意检查物品中是否夹有硬物(硬币、锁匙、针剪、打火机之类)以免损坏机器和衣物。空机检查机器滚筒内是否有尖锐、铁质杂物存留。3、注意本地区的水质:使用软水。偏硬的最好对水质进行处理,比如选择性的使用中和酸剂、水质调理剂。



上一篇 |暂无上一篇

下一篇 |暂无下一篇

相关新闻

Copyright © 2015 上海佳嘉清洗有限公司版权所有

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3160号
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